close

 10754819_837775116273495_544062468_n (2)

 在下午四點到教室上課前,我餓了,我整堂課都在喊餓和在想到底晚餐要吃什麼好。思索了很久,決定在這麼冷的晚上,去吃泡菜和燒肉好了,於是怒騎車去韓風饌。

 念世新的沒有人不知道這裡,因為面對管理學院,平常中午和晚上就有很多學生去吃。店內裝潢簡樸,白色花圖案的桌布和黑黑的小椅子,廁所旁邊裝有冬天用不上的冷氣,旁邊的廚房就只用一塊小門簾區隔外面,再旁邊的,就是一直坐在收銀台看起來有點兇兇的老闆阿伯(不過人也不錯啦),以及上層放滿各種小菜,下層就送餐具和清湯,最後就是放套餐飲料的冰箱。看起來跟一般的面店那樣樸素,又像老家一般的讓人放鬆。

 一進店放下東西後,就馬上點個牛肉燒烤飯套餐和一份煎餃,除了白飯外,套餐還會再附加清湯、小菜、小罐飲料(都是自取)。來這邊的多是一群同學或是家人,但也有像我這樣的獨食客來用餐。在出餐之前,我先去拿餐具、一碗清湯、一小盤泡菜和一小罐芬達,這時老闆先出一碗白飯,白飯的份量在我吃台式自助餐來說算是小碗,但還是可以添一碗飯(因為老闆不希望添太多),所以還是算足夠的。

 把湯喝完,嚐了一口泡菜配點飯之後,主菜牛肉燒烤終於上來了!把牛肉、高麗菜、洋蔥、紅蘿蔔絲、豆芽菜、加上小魚乾的湯汁等食材混在一個小鐵鍋裡,濃厚的香氣實在讓人口水直流,可別小看這牛肉燒烤的份量,加上泡菜配上三、四碗飯都沒問題。以前都沒專心去品嚐,這次就用心去感受食材的味道吧!先吃洋蔥與高麗菜的鮮甜、再配上牛肉與泡菜組合的酸辣濃郁,嗯!真是豪邁的韓式風味。然後煎餃也上來了,香脆多汁、熱騰騰的煎餃在景美夜市可是沒有的。吃到一半忘了拍照,所以補拍添了一碗飯之後的陣容。

 滿足地吃完牛肉燒烤飯和煎餃後,一口氣喝完芬達汽水,帶走鼓鼓的肚子,騎上機車,乘著冷風,通過擠逼的馬路回家。  

arrow
arrow

    前田 新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